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

                         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物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济宁,服务山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物理学专业知识、良好的物理学科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物理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善于综合育人,能在中学从事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的物理专业高素质人才。

就业方向:物理学专业学生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学物理教师,考取重点高校研究生。每年毕业生100%考取教师资格证书,35%同学考取教师事业编制,39%考取研究生,其他同学考取公务员、选调生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研发与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及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结构与性能、应用等领域或材料综合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艺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即可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研究,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生产技术研发和过程控制,材料应用等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也可承担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科技管理和经营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济宁,面向山东,适应社会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及电子信息产业的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良好的人文修养及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具有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开发、设计、生产管理与经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通信、IT企业、智能电子、物联网、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从事科技开发、产品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