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16年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

(一)科研项目

目前,我系有在研的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共计2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含新立项1项,为王静主持的“石墨烯封装过渡金属纳米限域催化体系的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特性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含新立项3项,分别是:王静主持的“石墨烯壳层/Co纳米颗粒内核限域催化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性能研究(No.ZR2016BB21)”、 翟倩倩主持的“近红外光谱偏最小二乘模型法硅烷偶联剂水解动力学研究(No.ZR2016BB39)”和宋文龙主持的 “自润滑复合涂层刀具设计及性能研究(No.ZR2016EEB39)”),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5项(含新立项2项,分别是宋文龙主持的“面向难加工材料的新型润滑涂层刀具关键技术研究”,杜少将主持的“量子关联动力学优化调控及信息获取和可逆性研究”),济宁学院青年科研基金项目5项,济宁学院功能材料团队自主研究课题3项,济宁学院2016年度成果转化引导资金专项1项,横向课题2项。项目经费共计500余万元。

(二)科研成果

Phys. Chem. Chem. Phys.Org ElectronRSC AdvancesPhys.Rev.CChin.Phys.C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25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20,影响因子大于38篇。申请国家专利6项。

(三)科研奖励

在济宁市科协开展的济宁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中,我系卢志华等老师在31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其中卢志华老师被评为济宁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周珂、岳现房老师获济宁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提名。

宋军获济宁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强子化唯象。

(四)学术交流

共有13人次参加了第六届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学术研讨会、2016年材料科学、能源技术和环境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共举办学术报告及博士论坛报告11场,其中,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铎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继扬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秦胜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宗光华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柴山教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冯磊博士、山西太原理工大学秦伟博士、香港浸会大学徐玉庆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白龙博士等专家学者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我系教师宋文龙博士做博士论坛报告,我系赵建华博士为合作单位做量化软件的专题培训。推荐宋军博士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做访问学者;推荐卢志华博士去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做博士后研究。

(五)科技服务创收

由我系李光叶博士主持的服务地方暨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双PWM交直交电磁搅拌器”通过了评审验收,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电源控制技术据国际领先。项目金额为70万元,其产品主要用于有色金属冶炼过程中的非接触式搅拌,改变变频电源的电压、频率和相序,即可改变搅拌力的大小、铝溶液流动的速度和方向,以适应不同情况搅拌的需要。该产品与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后,产品可达200台套,平均每台按60万元计算,实现销售收入12000万元。

我系李小冬老师与北京京天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新型TFDS综合检测几何尺寸测量系统”技术开发,技术开发合同金额150万元。该系统主要用于铁路系统中火车轮对磨损情况检测,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