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19年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

2019年科研工作

一、平台建设

立足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理论物理计算实验室”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做好“济宁市智能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市纳米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各平台的团队运行管理制度,引导实行项目驱动的工作机制。与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申报“山东省高分子材料智能与绿色成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二、学科建设工作

12019年度申请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支持计划团队项目,横向课题2项,项目经费总额为66.6万元;1项国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结项。“理论物理创新团队”获批“青创科技计划”立项建设。

22019年度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20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3.大力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本年度先后邀请美国加州大学Craig Martens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高召顺 研究员、马玉田 副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夏卫星 研究员、山东大学刘建强教授、美国波士顿学院赵贺博士等专家学者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本年度举办学术报告12; 2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会议。

三、学生创新创业培养

注重学科竞赛与学生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2019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获二等奖,单项赛北部赛区步兵对抗项目获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获得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山东赛区5等奖;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获得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在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获一等奖2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为了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2019实习暨就业推介会在曲阜校区举行,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鸣科工业设备维修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集团等32家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共有300余名2020届毕业生与相关单位达成实习与就业意向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