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20年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

2020科研工作

一、平台建设

立足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理论物理计算实验室”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做好“济宁市智能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宁市纳米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各平台的团队运行管理制度。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获批;与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济宁市智能传感创新创业共同体”获批。成为科技部认定的国家试点联盟—“磁电与低温超导磁体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

二、学科建设工作

12020年度立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1项,横向课题1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2项济宁学院博士启动金、1项济宁学院青年基金结项。

22020年度发表学术论文19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

3. 作为主要参与单位,与企业共同完成《数码喷印装饰软木类地板》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发布。

三、学生创新创业培养

学院注重学科竞赛与学生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2020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获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山东赛区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第一届中国山东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外研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获省级一等奖1项。

为了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2020实习暨就业推介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鸣科工业设备维修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集团、苏州博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我系6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分别于曲阜校区及高新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听取了宣讲,并通过各种网络渠道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递交个人简历。推介会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加了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实习及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