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与家风主题廉洁文化展览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5月18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换届选举、党课和灯塔大课堂学习。党委书记卫建勋、院长张营等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现房主持。

首先,张营给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讲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党课。张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勿忘前耻,警惕当下,奋发图强,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四十一课《人才星光闪耀创新之路--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本期课程从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中选取三部人才相关的电视片进行展播,讲述各类人才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探索创新的生动实践。学习讨论中,同志们感同身受,不仅要向模范党员人才看齐,在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学研结合。同时要推动学院爱才敬才环境建设,努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经学院党委批复同意,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由党支部书记岳现房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全体党员听取和审议了报告,对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后,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党委书记卫建勋对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支部书记岳现房对委员进行了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各支部委员明确了职责分工后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美术学院参观了“践行‘二十大’,弘扬好家风”主题廉洁文化展览。通过学习历史先贤、革命先烈和科技前辈们的优秀家风家训,领略了历代伟人领袖和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道德风范。在讨论学习中大家纷纷感慨并表态,要树立廉洁家风,立足本职工作,勤自省严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更好的服务于全院师生。



【撰稿:孟炎 摄影:孟炎 审核:卫建勋】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