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2023届优秀考研学子风采展系列(六)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

高扬,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上岸院校:聊城大学

录取专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学长寄语:考研是一场战役,这不仅是一场智力之战、知识之战,更是一场心理之战、信心之战、希望之战、超越自我之战。也正如网上的一段话:考研就像在黑屋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出了成绩灯便亮了。只要认真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衣服一定会是光亮如新。

孙智,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上岸院校:黑龙江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人工智能

学长寄语:考研是一条时间跨度很长、很考验心态、很卷、很压分、也很艰难的路。但考研只是人生其中之一的选择,不具有唯一性,我们应该从容一些,学会释怀,往前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该拓宽自己的心境阈值,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都能兼容。

辛子昊,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上岸院校:兰州交通大学

录取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学长寄语:考研是一场战役,这不仅是一场智力之战、知识之战,更是一场心理之战、信心之战、希望之战、超越自我之战。考研成功不代表人生从此光辉灿烂,考研失败也不代表人生从此注定黑暗无光!考研只是一个人一生中的其中一小步而已。

于皓,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上岸院校:新疆大学

录取专业:生物信息

学长寄语:考研对我来说是人生路上的一大挑战,也是二十多年来,自己艰苦求学之路上的一个交代。研究生的身份并不能带给一个人多大的利益,但是你经过跋山涉水之后,站在目标的高峰上,登高望远,在你眼前的,会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景象。那种经过千锤百炼,最终战胜的一切困难和质疑,会豁达你的心胸,让你受益一生。

张新千,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上岸院校:鲁东大学

录取专业:世界史

学长寄语:历史学考研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一份周详的复习计划。制定计划前先要熟悉专业课程的考试内容,哪些是考试重点、难点、哪些内容自己比较薄弱,然后再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具体计划。其次要端正态度,积极备考。考研态度最重要,端正态度,是成功的前提。


【撰稿:明强 摄影:周忠青 审稿:卫建勋】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