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我院举办“浅谈自制教具与初中物理实验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

5月28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曲阜东方学校一级教师张衍峰、付洪在7号实验楼D204物理教法实验室举行“浅谈自制教具与初中物理实验教学”的专题报告。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和物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首先介绍了自制物理教具在中学物理教学和激发中学生学习物理兴趣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学物理教具制作的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设计思路等。张衍峰展示了在多年中学物理教学过程中制作的部分教具,并给同学们带来了教具制作的各类材料。同学们在张衍峰和付洪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下,自己动手制作了喷雾器、密度计、潜水艇等教具10余个。通过生活中常见注射器、输液管、乒乓球、橡胶管等物品,同学们自己动手,通过生活化实验观察大气压强、透镜成像、阿基米德定律、动滑轮和定滑轮的支点等。

本次报告增长了物理学(师范)专业同学在自制物理教具方面的知识,有效激发了同学们自制教具的兴趣和热情。


【撰稿:岳现房 摄影:岳现房 审核:张营】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