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利益相关方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

10月30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利益相关方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济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济宁市任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曲阜一中、曲阜市时庄街道中学、东方学校等用人单位的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等,来自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嘉祥一中、汶上一中、济宁市太白湖中学、济宁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济宁经济开发区马集镇中学、邹城十一中、兖州区第十五中学、兖州区实验初级中学等的10余位物理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在校生学生家长,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及我院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张营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孙文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办学情况,并指出物理学(师范)专业今年将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对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物理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与各位朋友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促进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对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逐项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领导和毕业生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用人单位座谈会会场,各用人单位就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人才培养方案认同度、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等进行了详细座谈和问卷调查。在毕业生座谈会会场,各位毕业生就培养目标达成度、人才培养方案认同度、毕业生跟踪指导调研、课程体系合理性等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和问卷调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及教务处的教学管理人员、在校生、学生家长等也分别进行了座谈和问卷调查。

此次座谈会对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毕业要求的制定、课程体系设置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力推进了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撰稿:岳现房 摄影:赵燕 审核:孙文 张营】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