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物理学专业学生师范生技能,培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第二届“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三字训练室C207和微格教室C303举行。本次比赛特邀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伟担任“三字”比赛的主评委,物理学师范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等担任评委,该院党委书记孙文、副院长张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与普通话四个项目,初赛选拔各项目的前20名同学参加决赛。参加钢笔字比赛的选手,在书法纸上书写《论语》篇章有关内容;参加粉笔字比赛的选手在黑板上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参加毛笔字比赛的选手,在书法纸上书写师德规范、教育情怀方面的名言名句;参加普通话比赛的选手,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微课教学。

李洪伟带领评委对“三字”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通过评委们现场专业的点评,学生找到了自己“三字一话”的不足之处,对进一步提升该院学生“三字一话”水平,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孙文对此次比赛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字一话”的基本功底,并要求同学们平时勤练勤学,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赵燕 摄影:赵亚 审核:孙文】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