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郭庆受邀做题为“领悟课标 深挖教材 精准备课”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

3月22日下午,我校2023年首场“名师·名校长进校园”活动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兖州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郭庆受邀为我校全体师范生做了题为“领悟课标 深挖教材 精准备课”的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岳现房主持。

郭庆从备课的意义、备课的架构、备课的步骤、备课的方法和备课的累积五个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解了一名新教师该如何备课。同时郭庆还从学校管理者的角度讲授了新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怎样处理与领导的关系。全校400余名师范生听取了报告会,与会同学就备课技巧、分层教学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郭校长进行了热烈的回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名师·名校长进校园”活动是我校为促进师范教育专业的发展而开展的特色专业活动之一,根据活动方案,以后每月都将会邀请1-2名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名校长来校,与师范生和师范教育工作者们开展交流,分享他们在基础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他们教育改革的理念。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学校与中小学(幼儿园)的联系,强化各师范生培养学院与中小学(幼儿园)在教师培养过程中的共同责任,增进师范教育与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的相互融合,保持师范教育对基础教育的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努力培养具有卓越品质的专业化教师。


附人物简介:


郭庆,山东省齐鲁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济宁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被评为济宁市2020年“杏坛名师”、济宁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济宁市第八批教学能手、兖州区优秀教师。获山东省小学数学优秀作业设计一等奖,执教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精品课。近年来,主持参与2项省级课题,出版论著1本,发表国家级论文2篇,参与编写教材1本。


【撰稿:吕永田 岳现房 摄影:辛鹏 审核:黄长虹 张营】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106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